多样化营销打造外贸新优势

2018-04-26 09:31:24
原创
3416

本报讯   近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经贸环境,参展企业纷纷调整战略布局,针对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制定合适的营销策略,打造外贸竞争新优势。

深耕高端市场。江苏无锡豪思纺织品有限公司主营各类布椅、收纳凳和宠物屋。近十多年来,企业专攻欧美、日本等高端市场,依托广交会结识了大量客户,在美国、德国QVC电视购物频道年销售额达300多万美元。同时,企业在与客户交流的过程中获得了很多产品设计理念,近年新推出的高科技沙发伴侣,集阅读、蓝牙音箱、手机充电、收纳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成为参展的一大亮点,本届广交会二期前3天意向成交近200万美元。

细分专业领域。江苏常州大亚进出口有限公司2003年开始进入宠物用品市场,通过针对不同地区气候特点和人群喜好,开发了近千款产品,在专业领域精细分类,2017年销售额达900多万美元,年增长率在10%左右。针对欧美客户爱好户外野营旅游且对服务品质要求高的特点,企业与宠物星球、拜尔药业等50多家知名厂商合作开发了车载、折叠、防寒等系列产品,吸引聚拢一大批忠实客户。本届广交会针对东南亚、中亚市场投放的轻薄宠物地垫与木质彩色花纹密胺碗,吸引了来自印尼、斯里兰卡的采购商驻足询问,二期开幕以来达成意向成交金额近100万美元。

(江苏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