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地方特色产业走向世界
眉山市竹产业推介会成功举办

2018-04-24 09:59:04
原创
3298

 


郭日铭 摄

本报讯 (记者 徐雨洋 张冰雨) 4月23日下午,外贸中心携手眉山市委和市政府,在广交会展馆成功举行了眉山市竹产业推介会。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文仲亮,四川省商务厅副巡视员郑鹏斌,眉山市市长罗佳明,眉山市副市长李兴乾,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陈江峰等出席推介会。

文仲亮在致辞中说,广交会是中国重要的贸易促进平台,被誉为“友谊的纽带,贸易的桥梁,合作的平台”。近年来,广交会大力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共享发展、绿色发展,在继续做强贸易功能的同时,大力发展符合地方和企业需求的多种配套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自第112届以来,已经支持10多个地方产业集群参展,举办了数十场地方特色产业推介会,充分利用庞大的国际国内资源,推动地方特色产业、优秀企业和优秀品牌参与国际竞争,受到地方、企业和采购商的普遍欢迎,较好发挥了广交会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的作用。

郑鹏斌、罗佳明、李兴乾在致辞中表示,眉山市高度重视借助广交会的平台和资源拓展国际市场,举办此次推介会,旨在通过广交会平台宣传推介眉山,让境外采购商更好地认识和了解眉山,增进彼此交流合作,实现贸易互利共赢。陈江峰表示,轻工商会将支持眉山竹制品企业通过广交会开展互利合作,推动眉山竹产业迈上发展新台阶。

来自眉山的15家竹制品企业和80多位境外采购商参加推介会。据悉,本届广交会上,眉山40多家竹制品企业首次组团参展,全面展示“东坡故里·天府眉山”开放创新、绿色发展的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