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浙江制造”

2018-04-23 09:22:41
原创
7222

本报讯 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实施的大背景下,面对曾经制造业专业化程度不高、竞争力不强的短板,浙江交易团全力打造“品质浙货·行销天下”推广工程,成功创建了“品质浙货”品牌。

加大自主品牌建设力度。全面实施质量提升工程,大力扶持“浙江名特优产品”海外品牌的建设与推广,重点培育和发展 “浙江省出口名牌”,着力打造“浙江制造”区域品牌中的龙头企业以提升区域品牌的整体形象。

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做好市场定位、产品定位和形象定位,集中优势产品在优势市场打造优势品牌。积极开拓新兴市场,高度重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对“浙江制造”品牌的溢出承接作用,创新市场进入的方式方法,鼓励企业长期扎根以培育品牌。借助海外浙商网络优势进入海外市场,发挥浙商海外侨团作用,利用世界浙商大会的平台优势,促进“浙江制造”区域品牌融入当地市场。

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研究出台促进海外商标注册的激励政策,针对重点行业与海外重点市场推出差别化激励措施。构建品牌维权机制,建立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机构,加大与国际知名律所合作力度,维护“浙江制造”品牌知识产权。

(浙江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