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源闪耀广交会

2018-04-19 10:22:32
原创
8333

陈穗林 摄

本报讯  (记者   程诚)中国绿色光源照亮世界。本届广交会上,中国照明产品纷纷走“节能、环保、安全、舒适”之路,更加绿色节能又造型独特的LED灯、太阳能灯亮相,受到了各国采购商的认可。

环保产品开拓市场

不少照明企业产品努力打绿色环保牌开拓国际市场。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金源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本届广交会上主打LED隧道灯、LED干电池手电筒、LED原创设计球泡灯等系列产品,以及太阳能光伏面板、蓄电池等产品。其中,LED原创设计球泡灯颇为吸引采购商眼球。这款灯采用优质的低光衰、低功耗、高效率的LED芯片,发光效率高;灯体为高导铝材与导热塑胶一体化成形,散热效果佳;不含铅、汞等元素,绿色环保无污染。同时,与LED灯配套的太阳能光伏面板、蓄电池,构成不依赖输电网提供电力的照明体系,吸收太阳能发电直接供应LED灯,多余的电量也可储存在蓄电池中备用。

金源照明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文作义称,太阳能光伏照明产品在德国、法国、美国等发达国家比较流行,尤其是很多拥有别墅的家庭会在别墅屋顶铺设光伏面板,建造家用光伏电站,以满足包括灯光照明在内的各方面生活电力需要。该公司高端LED照明产品和光伏产品有针对性地开发欧美市场。而传统的手电筒、应急照明灯等产品,则更适合于东南亚、非洲、南美等地区消费市场。

创新团队增强竞争力

金源照明重视产品科技创新,引入创新研发团队,为更新升级公司系列产品、提升全球市场竞争力奠定坚实基础,逐步扩大市场份额。

金源照明公司引进了以华南理工大学文尚胜教授为带头人的高性能LED移动光源创新研究团队,开展“基于热保护驱动与微光学配光的LED移动光源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成功入选广东省第三批“扬帆计划”。该公司通过借助团队的研发实力进行技术研究和难题攻关,实现相关技术的产业化。

创新团队推动企业产品提升竞争力。文作义举例说,通过技术革新,公司新型手电筒具备了太阳能功能,它能将白天的太阳光转换成需要的照明灯光,不仅环保,而且适用范围更广。本届广交会上,新型手电筒就获得了不少意向订单。

创意设计提高附加值

在华艺灯饰照明公司展位,大批款式不同的灯饰照明产品设计感和线条感十足,现场吸引了众多采购商前来洽谈交易。“现代灯饰不只是单一照明功能,还要照明与装饰功能并重,其设计更加强调装饰性和美学效果。”该公司工作人员莫美莹称,公司非常重视产品的创意设计,组建了一支近300人的设计研发和品质控制团队,有着水晶系列、树脂系列、铁艺系列等设计新颖的产品。“有优秀的创意设计,灯饰照明产品就能获得更高的附加值。”莫美莹说。

这家企业坐落于“中国灯饰之都”中山古镇,历经30多年发展,构建了涵盖灯具、光源、配件等相关产品、集研发、生产、检测和销售于一体的成熟产业链。借助广交会等平台,华艺灯饰照明在国际市场上快速发展。如今,华艺灯饰照明已建立了以欧洲、美国为主的稳定的出口市场,每年出口额达5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