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发展 讲好中国故事

2018-04-18 09:38:10
原创
3631

 


陈穗林 摄

本报讯 (记者 卢焕澎 叶卓轩)广交会历经61年发展,成为中国对外贸易的窗口、缩影和标志。在新的时期,广交会将秉承五大发展理念,按照四化要求创新发展,更好地发挥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作用,在更高层次上运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为推动我国开放型经济发展、促进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为了宣传广交会,讲好中国故事,商务部新闻办、广交会新闻中心和新华网共同携手自第123届广交会起,设立广交会新闻访谈间,旨在聚集媒体资源,多维采访报导,通过人物专访,现场直击,捕捉广交会鲜活事例,以点带面阐释广交会特色,传递广交会声音,讲述广交会故事,呈现广交会围绕改革开放大局和经贸强国建设奋斗目标的时代风采。

4月17日,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到第123届广交会新闻访谈间调研,充分肯定这种创新模式。他指出,近年来广交会持续完善中央地方媒体联动、线上线下结合、城市气氛营造和馆內氛围相烘托的立体化宣传机制,为广交会的顺利举办营造了良好與论氛围。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召开的第123广交会意义重大,境內外主流新闻媒体高度关注。

李晋奇表示,如何借助改革开放40周年契机,扩大广交会的宣传、讲好改革开放中国故事,是一个重要课题。希望大家紧扣时代主旋律,发挥渠道、平台优势,加强专题策划,深挖采访素材,创新报道方式,全面及时报道广交会现场动态和典型案例,唱响我国外贸转型升级主旋律,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新闻访谈间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交会在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中具有特殊地位。设立新闻访谈间是本届广交会的一项创新举措,一定要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做好新闻访谈间工作,打造精品栏目,持续提升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