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扶贫显成效

2018-04-18 09:32:59
原创
7367

本报讯 湖南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积极帮助、支持贫困地区企业参展,同时专门组织贫困县企业开展业务培训,帮助企业充分利用广交会平台,积极建立外销渠道,寻找发展外向型经济路径。本届广交会一期,来自湖南贫困地区的优联科、欧科亿等参展企业,收获颇多。

第二次参加广交会的优联科科技有限公司来自湖南省安仁县,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之一,该公司主要生产小音箱、LED灯书包等小电子产品,在本届广交会上有不少采购商驻足询问,目前已经与4-5家采购商达成交易,效果喜人。该企业表示,以前通过湖南省外企业代理外贸出口,信息不对称,产品难以突破,希望借这次参加广交会的机会新辟国际市场,结识更多朋友,扩大国际市场份额,带动当地产业发展,有效帮助当地脱贫致富。

在第三期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展区中,湖南贫困地区企业还将集中展示服装、箱包、食品等第三期相关题材的特色产品。

(湖南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