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兵会见香港汇亚集团一行

2020-11-16 10:03:01
原创
3248

11月12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在广交会展馆会见了中国外交部驻埃及亚历山大领事馆原总领事陈小明及香港汇亚集团董事长梁马利一行。

徐兵对陈小明和香港汇亚集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广交会尤其是第127、128届广交会网上举办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广交会的发展。自创办63年来,广交会不断改革创新,已成为我国最大最有影响力的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为推动中外企业经贸合作交流和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近年来,广交会顺应互联网时代发展潮流,积极推进智慧广交会建设,已取得一定成效。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加快了广交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经过第127、128两届的实践,广交会走出了一条大型综合性贸易展会线上发展的新模式,在特殊时期为中外企业延续贸易合作与交流,畅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发挥了积极作用。未来,广交会将在高质量办好线下实体展的基础上,更全面地应用数字技术,稳步推进会展和贸易全生态链服务,努力把广交会打造成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天候、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一直以来,中国驻外使领馆和海外工商机构对广交会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在广交会的发展过程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把广交会越办越好。

梁马利介绍了香港汇亚集团及其构建的B2B跨境商贸平台(世界商品网Gtrade365)的情况,并提出发挥各自优势、互相借力发展的设想。双方就打通贸易链条,推进跨境商贸平台数字化升级和会展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