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洪在第四届《中外会展大讲堂》上发表主旨演讲

2019-11-27 17:41:57
原创
3244

11月26日上午,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庄洪应邀出席第四届《中外会展大讲堂》开幕仪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庄洪在演讲中回顾了广交会作为我国改革开放成就丰碑的光辉历史,阐述了广交会在新时代向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迈进的战略规划,并指出,广交会作为我国对外开放的世界级平台、粤港澳大湾区系统资源集成者,其采购商来源地全球化的核心优势,将极大助力大湾区建设,并受大湾区建设成果的辐射,进而推动世界各国共享中国发展红利,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未来广交会将在以下三个方面为大湾区建成世界级经济带提供强大动力:一是走出去,为大湾区企业搭建高效专业平台;二是引进来,助力大湾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是深发力,推动大湾区文明绿色发展。

第四届《中外会展大讲堂》系列活动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泛珠三角城市会展联盟共同主办,以“共享发展机遇,共创会展未来”为主题,11月25-27日在广州阳光酒店举办,吸引国内会展业界近300人参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