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晋奇出席第二届中国会展业国际经贸论坛

2019-11-15 15:46:31
原创
3016

116日下午,第二届中国会展业国际经贸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召开,本届论坛以“会展链接世界”为主题,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指导、世界贸易网点联盟、意大利展览及贸易展览协会联合主办。原商务部部长、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德铭,国资委原副主任、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在论坛作主旨演讲。 

b9742ad24071d242d87b63da7f56543_副本.jpg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出席论坛并作了题为“充分发挥平台功能,推动展会创新发展”的发言。李晋奇指出,全球会展业在应变中创新发展,主要特点为,新兴市场会展业增速高于GDP增速,全球展览业界持续看好中国会展市场发展;功能多元化渐成新常态;跨界合作成为新特征;数字化技术将带来深刻变革。70年来中国会展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前我国正在按照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开放型经济的要求,打造世界展览强国。面对全球会展业创新发展新趋势,广交会积极创新求变,发挥自身优势,在专业化、市场化、智慧化、绿色化、功能化等多个方面推出新举措,大力提升办展水平,丰富展会功能,在巩固中国外贸第一促进平台的基础上,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