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2019-02-20 15:49:08
原创
2878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于2月19-20日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工作,深入分析外贸中心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外贸中心各方面的工作意义重大。会议明确,外贸中心201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商务工作会议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党建工作引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服务经贸强国建设、服务现代会展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会展全产业链运营和现代企业管理水平四大核心任务,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与会代表围绕广交会创新发展、展览主业提质增效、企业经营管理,以及外贸中心下一阶段发展规划等重大课题进行深入研讨,达到了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增强信心的效果,为开创外贸中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上海会展研究院的3位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商务部办公厅、财务司、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驻广州特办等对口业务司局派员到会指导,并结合工作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