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仲亮率工作小组在白罗斯明斯克和俄罗斯圣彼得堡开展广交会和进博会推广工作

2018-09-27 14:29:18
原创
2851

9月21日至26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文仲亮率工作小组分别在白罗斯明斯克市、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开展广交会和进博会推广工作。

9月21日,在白罗斯工商会的大力支持下,广交会暨进博会明斯克推介会成功举办,70家当地企业近100人出席了活动。文仲亮介绍了广交会及进博会的最新情况,商会会长阿列克谢耶维奇致辞鼓励企业积极开拓中国业务。与会企业表现出强烈的参展意愿,就如何报名、参展流程以及费用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咨询。

9月22日,工作小组与白罗斯EPIO公司进行会谈,该公司从事智能可穿戴设备的研发与生产,零部件采购自中国,希望未来能在广交会上展示其最新成果。工作小组还实地考察了中国在海外最大规模的工业园区——中白工业园,进一步了解白罗斯在吸引外资、鼓励中白合作方面的政策,并参观了园区中的小型展览中心。

9月23日,工作小组拜访了圣彼得堡最新的展览中心EXPO FORUM,该场馆是圣彼得堡经济论坛的举办地,虽然面积只有4万多平方米,但是建设质量很高,空间设计实用雅致,无柱宽敞的展览场地还适合各类节庆活动,会议设施现代先进,很多细节管理到位之处值得我们借鉴。双方还交流了展馆建设运营及展会业务发展经验。

9月24日,广交会暨进博会圣彼得堡推介会成功举办。中国驻圣彼得堡商务领事罗欣、圣彼得堡工商联合会副会长叶卡捷琳娜出席活动并致辞,表示中俄贸易正值快速发展阶段,鼓励圣彼得堡企业籍此良机,将更多俄罗斯特色商品带到中国。文仲亮围绕广交会高效、安全、便利的三大特点和进博会展商、采购商以及服务等方面的筹备进展,向与会企业推介中国最重要的两大国际贸易促进展览会。圣彼得堡出口中心主任阿尔沙科娃、圣彼得堡区域一体化中心副部长弗拉基米洛夫娜出席活动并发言,表示当地政府积极支持出口企业、尤其是中小型出口企业开拓中国市场,并将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最高可覆盖80%的参展费用。推介会还邀请了一位老采购商分享开拓中国市场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