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仲亮率工作小组在拉脱维亚开展广交会和进博会推广工作

2018-09-27 14:27:45
原创
2861

9月19日至21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文仲亮率工作小组在拉脱维亚开展广交会和进博会推广工作。工作小组与我驻拉脱维亚大使馆经商参处、拉脱维亚投资发展署、拉脱维亚工商会等政府及工商机构代表举行了会谈;调研了Kipsala国际展览中心及欧中国际集团。

在“如何帮助拉脱维亚企业开拓中国市场”的座谈会上,与会的新老客商就如何参展、如何找到更合适的供应商等问题,与工作小组进行了交流。文仲亮围绕广交会和进博会是中国最重要的两个国际贸易促进平台、是外国企业开拓中国市场最高效、便捷和安全的渠道,详细介绍了有关情况。沈晓凯参赞在致辞中表示,广交会和进博会推广小组的到来正值中拉两国领导人在北京进行会晤之际,我国政府扩大开放、加强国际合作的意愿非常强烈,希望拉脱维亚的工商机构和出口企业把握机遇,积极开拓中国市场。拉脱维亚投资发展署以及拉脱维亚工商会的代表高度重视对中国市场的开拓,表示愿意帮助更多企业参与广交会和进博会两大展览平台,鼓励企业积极赴会采购、参展,将拉脱维亚特色产品带到中国、带向世界。

在调研Kipsala国际展览中心时,文仲亮介绍了外贸中心展馆建设、运营及展览业务发展情况,双方就展馆运营模式、市场开拓、展会服务和信息化建设等诸多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工作小组在拜访拉脱维亚最大的木材出口企业欧中国际集团时了解到,该司向中国出口木材、泥炭、植物油的业务快速发展,将利用中欧班列大幅扩张物流业务。该公司对广交会进口展兴趣浓厚,有意将来通过参展,扩大食品、建材和婴幼儿用品类产品的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