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晋奇出席第42届中国家博会(上海)系列活动

2018-09-27 14:18:33
原创
2820

9月9-10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出席第42届中国家博会(上海)系列活动。抵沪当天即深入展会现场检查筹备工作,与参展企业进行充分交流,了解展位搭建和参展准备情况,并要求做好展会安全应急预案,特别强调施工安全,平安筹展。当晚出席家博会开幕招待会。

李晋奇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家博会的蓬勃发展,是我国改革开放波澜壮阔航程中的一朵浪花。本届展会创新办展模式,与业内领先机构强强联合,惠及行业、企业与展会多方。未来,中心(集团)愿与行业各方共同推动并引领我国展览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不断增强展览业对外开放的桥头堡作用。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丁佐宏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家博会以珠三角和长三角强大的双引擎,帮助无数家居企业乘风破浪,对整个行业的推动功不可没。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在致辞中表示,展览总公司和红星美凯龙的战略合作,致力于为家居行业创造全球视野,打开全新的发展机遇。开幕招待会还举行了2018尖峰设计亚太奖颁奖仪式,评选出客厅家具、办公家具等15类优胜奖以及中国家博会优秀设计奖,并公布了家具主流品类与趋势品类TOP100品牌以及TOP1000经销商榜单。商务部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参展商等代表近1000人出席开幕招待会。

李晋奇还于展会开幕当天调研家博会,深入了解展区布局、企业产品及展示概念、观众到会情况、行业发展趋势等,要求展览总公司与展馆等有关各方密切沟通,确保安全办展,并要进一步加强展会调研,深刻对照分析本届办展模式改变后有何新特点、新变化,从规律性、趋势性等方面认真做好展会总结,不断提升家博会发展品质。

第42届中国家博会(上海)于9月10-13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展览面积约3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1300多家。开幕首日,到会专业观众同比上年增长超过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