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兵副主任会见中美关系研讨会联合主席尼尔·布什先生一行

2018-07-25 09:06:32
原创
2867

7月19日下午,徐兵副主任会见了中美关系研讨会联合主席尼尔·布什先生一行。1985年,尼尔·布什先生的父亲——时任美国副总统乔治·布什先生曾到访第58届广交会。为促进中美经贸交流,布什先生重走父辈的友谊之路,在本次访穗期间专程到访外贸中心。

徐兵副主任首先对布什先生到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外贸中心及广交会的基本情况。他介绍说,外贸中心是中国商务部直属的贸易促进机构,使命是促进全球贸易增长,主营业务是举办包括规模全球第一展广交会在内的贸易展会。希望布什先生通过此次参访,进一步了解广交会的发展历史,感受广交会独特的魅力,并鼓励更多美国企业参加广交会,为促进中美关系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布什先生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广交会发展史陈列馆,仔细观看图片,认真听取讲解,不时提问交流。布什先生对广交会的辉煌历史和重要作用赞叹不已。他表示,40余年来,广交会见证了中美贸易蓬勃发展,在促进两国经贸交流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中美经贸关系健康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希望在当前中美贸易冲突的形势下,美国企业与会热情不减。

美国华南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先生、广州市商务委主任陈杰、中心广交会工作部和国联部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