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中心召开新闻单位工作座谈会

2018-05-28 15:26:22
原创
2902

为组织策划好改革开放40周年广交会的新闻报道工作,探讨建立更加完善的广交会新闻宣传联动合作机制,助力广交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提前建成经贸强国的奋斗目标,中心于5月25日在广交会展馆组织召开“外贸中心与新闻单位工作座谈会”。中心主任李晋奇、副主任徐兵,商务部新闻办、广州市委宣传部和30家新闻单位的50多名代表出席座谈会。

李晋奇代表中心和广交会,对各新闻单位长期以来对广交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缩影和标志,广交会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历史见证,也是推动我国开放型经济发展、促进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他希望各新闻单位将广交会纳入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工作框架,并与外贸中心建立常态化的新闻宣传联动合作机制,通过专栏、专刊、专版和视频直播方式,全面呈现广交会的重要地位、突出贡献和时代风采,展现我国改革开放的坚定信念和薪火相传的改革创新精神,激励全国外贸人在新时代再立新功。

座谈会上,中心相关部门的代表,围绕广交会积极改革创新更好服务改革开放、智慧广交会建设、绿色广交会发展、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四个专题介绍了有关情况。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新华网、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广东记协、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和广东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代表,从加强沟通对接、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提前组织策划专题、挖掘新闻亮点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广交会是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是一个难得的新闻“富矿”, 将认真组织好改革开放40周年和日常采访报道,通过新闻媒体这个窗口,全面讲好广交会故事,呈现广交会的时代风采和中国的崭新形象。

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和商务部新闻办的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广交会的新闻宣传工作,以创新思维协调有关媒体资源,努力推出更多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的新闻作品,持续提升广交会新闻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和引导力,更好发挥广交会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