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春志副总裁率工作小组在墨西哥开展广交会和进口博览会推介工作

2018-03-27 08:59:26
原创
3079

3月21日至24日,马春志副总裁率工作小组在墨西哥开展广交会和进口博览会推介工作。

3月22日,工作小组在墨西哥城成功举办了广交会和进口博览会推介会。推介会得到了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经商参处的高度重视,墨西哥工商界也表示了高度关注和极大热情。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经商处邹传明参赞和墨西哥外交部、经济部、墨西哥投资贸易局、墨西哥中国商会、墨西哥外贸协会等当地政府及工商机构代表出席推介会并致辞,当地120多名企业家和媒体代表参会。马春志副总裁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对广交会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绿色广交会,智慧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提升优质服务以及将广交会打造成“买全球、卖全球”国际贸易平台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马春志副总裁还重点对进口博览会的意义、作用、特点等情况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和说明。他指出,进口博览会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是支持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的实际行动,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对外开放的决心、信心,进口博览会不是中国的独唱,而是各参会国家的大合唱,希望墨西哥政府、商协会支持鼓励更多企业参加广交会和进口博览会,开拓中国市场,寻找国际买家,促进墨西哥与中国、世界各国的经贸发展。邹参赞表示,墨西哥企业对参加广交会和进口博览会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参与度,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此次推介活动增强了企业的参会信心。目前,进口博览会已进入招展签约阶段,希望墨西哥政府积极推动,把参会热情化为参会行动。新华社驻墨西哥记者站全程参与报道,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

在墨西哥期间,工作小组分别拜会了墨西哥中国商会、墨西哥外贸协会、墨西哥经济部投资贸易局、墨西哥经济部,并举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扩大两个展会在墨西哥的宣传推介、积极组织企业与会、加强中墨企业交流、提供与会便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目前,工作小组已顺利结束在墨西哥的工作任务并启程前往巴拿马城进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