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晋奇主任率工作小组赴比利时开展广交会和进博会招商招展工作

2018-03-22 09:03:22
原创
2907

李晋奇主任率工作小组于3月16至18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开展广交会和进博会招商招展工作。

工作小组在比利时期间,拜会了比利时-中国经贸委员会、法兰德斯中国商会、安特卫普钻石中心等知名机构,与我驻比利时大使馆及经商参处、我驻欧盟使团经商参处就招展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广交会和进博会招商招展推介会由我驻比利时大使馆和外贸中心共同举办。使馆党委高度重视,全馆参与。经商参处更是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共有来自比利时工商贸易及企业界人士,以及来自欧盟常驻布鲁塞尔官员等约300人出席。

曲星大使刚刚结束全国政协会议就兼程赶回布鲁塞尔,从机场直接赶到推介会现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国政府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意义,并强调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这在国际贸易发展史上是一大创举,在当今世界贸易领域也可谓独树一帜。举办进口博览会,是中国政府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政策宣示,也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的具体体现。

李晋奇主任在会上作了主旨演讲,指出广交会和进博览会不仅是比利时企业开拓中国市场、分享中国红利的上佳平台,而且是比利时中小企业面向全球展示、拓展国际发展的难得机遇,并诚挚欢迎比利时企业前来采购参展。

本次推介还策划了内容丰富、务实的对华贸易主题演讲。比利时-中国经贸委员会主席Dewit、法兰德斯中国商会秘书长Sonck介绍对华贸易发展趋势及工商服务措施,安特卫普钻石中心总裁Epstein分享开拓中国钻石市场的经验,同时还请多位企业家现身说法交流在中国市场拓展业务的心得体会,以及专家学者对中比经贸关系研判分析。现场比利时企业反应热烈,交流活跃,多家企业表示有参展意愿。

新华社、中国日报、光明日报、国际台等多家媒体与会采访报道,取得良好的效果。

工作小组还专程赴钻石交易中心和Value R retail集团进行现场调研,分别与两家机构CEO就参加广交会和进博会,及后续深入合作进行探讨。

目前,工作小组已圆满结束比利时行程前往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