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兵副主任率队在爱尔兰开展调研及广交会推广工作

2017-09-07 11:33:05
原创
2860

8月31日至9月2日,徐兵副主任率领调研及广交会推广工作小组在爱尔兰都柏林拜会了爱中商会,与其签署了合作伙伴协议,调研了爱尔兰国际会展中心,并成功举办了广交会推介会。

  都柏林推介会由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经商参处和中心共同主办,爱中商会承办。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经商参处薛河参赞、爱中商会会长巴雷特、商会理事会成员Global Access 2 Product公司总裁凯尔德出席并致辞,推介会吸引了包括爱中商会会员企业、广交会忠诚采购商等在内的50余名工商界人士参加。徐兵作了题为“让广交会这座贸易金桥发挥更大的作用”的主旨发言,全面阐述了广交会的贸易促进功能和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优势。作为老广交代表,凯尔德女士围绕采购商与会规划,从展前、展中、展后等多维度地分享了参加广交会的经验和体会。在推介会上中心还与爱中商会签署了合作协议。现场客商反响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在与爱中商会理事会座谈时,徐兵介绍了广交会和中心的基本情况,包括进口展区、自办展、出国展等,并与爱方就建立和进一步深化合作伙伴关系、加强信息交流、开展互动宣传、组织爱尔兰企业赴广交会参观和参展等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爱中商会是爱尔兰唯一一家专业从事促进中爱经贸往来的商会,在爱尔兰商界具有较大影响力。签署合作协议将有利于双方更好地利用各自的资源和平台,为爱尔兰企业参加广交会提供更加优质和便利的服务,促进中爱双边贸易发展。

  工作小组考察了爱尔兰规模最大的爱尔兰国际会展中心,该中心每年举办500场会展活动,其中按营业收入展览占60%,场馆使用率高达90%。工作小组就场馆投资运营、组织架构、配套设施、服务外包、政府支持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实地调研了都柏林婚庆展和爱尔兰国际市场周的筹展情况。

  工作小组还拜访了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经商参处,听取了有关广交会招商宣传及加强与爱尔兰工商机构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目前,工作小组已圆满结束爱尔兰行程并前往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