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晋奇主任率工作小组在美国开展调研及广交会推广工作

2017-08-21 11:36:28
原创
2888

8月15至16日,中心主任李晋奇率工作小组在美国访问,期间拜会了拉斯维加斯会展旅游局、博闻集团(UBM);参观拉斯维加斯国际服装展(Magic);考察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并向上述机构推介宣传广交会,调研展会发展趋势及展馆运营模式,探讨加强业界合作商机。

作为举世闻名的会展之都,拉斯维加斯已连续多年被列为全球首选贸易会展目的地。与美国大多数城市相同,当地大型展馆一般多由当地政府投资兴建,再交由第三方运营管理。拉斯维加斯会展旅游局就是当地政府为推动会展业发展而专门设立的半官方机构,其活动经费82%来自于酒店业税费。该局董事会由会展机构、酒店协会及社区民意代表等人组成,统筹城市旅游会展资源,通过游说等渠道影响政府决策,从而更好提升拉斯维加斯基础设施与服务水平,共同打造全美最佳会展城市。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是当地主要会展中心之一,由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进行展馆运营,每年定期举办近70个大型展会,而博闻集团等企业是展会的承办方,举办了拉斯维加斯国际服装展等知名展会。

外贸中心作为大型基地型展览机构,既是展览组织者,也是展馆的运营者,在展馆运营、展会招商等方面与拉斯维加斯会展旅游局和展会承办企业有诸多相互借鉴之处。出访小组结合广交会和外贸中心实际,就全球会展业发展前景、展馆信息化建设、会展相关产业发展、VIP客商服务模式、绿色节能环保等议题与上述机构进行广泛交流,深入探讨合作。在观摩学习的同时,调研如何通过互联网应用与大数据建设做好推动智慧广交会与绿色广交会发展。李晋奇主任表示,外贸中心愿意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与美国会展业界先进加强交流,推动双赢互利的合作。

目前工作小组已前往墨西哥继续开展广交会招商及相关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