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致辞

2017-01-25 09:43:01
原创
7407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副主任兼秘书长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
李晋奇
  灵猴辞旧岁,雄鸡报新春,2017年春节即将来临。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谨代表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向关心和支持广交会和外贸中心的各级领导、海内外友人,并肩战斗的同事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2016年,广交会喜迎60周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分别致贺信和作出批示表示祝贺。这既是对广交会60年成就的肯定,更是对广交会人的殷切期盼。作为广交会的承办机构,我们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贺信和批示精神,在商务部的统一部署下,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紧研究、积极协调、不懈奋斗,努力推动广交会进一步改革创新发展。

  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经贸形势,我们顶住压力,迎难而上,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出色完成了第120届广交会庆祝和专场活动,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第一展的崭新时代风貌;两届广交会展览总面积236万平方米,与会境外采购商和出口成交额实现双增长;自办展规模和收入再上新台阶,行业主导地位得到巩固;展馆营销再创佳绩,穗沪两馆共举办展览144场;经营业绩稳步增长,资产总额在世界同行中排名第一。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我们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再接再厉,阔步向前,切实推动广交会创新求变,积极发挥会展业排头兵作用,为新时期我国开放型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金鸡一唱千门晓”,农历的鸡年寓意着光明和吉祥。让我们携手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