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春志副总裁率工作小组在法国开展调研和广交会推介工作

2016-12-12 16:13:51
原创
2967

  12月7日至8日,马春志副总裁率工作小组在法国巴黎开展调研和广交会推广工作。期间,工作小组日程紧凑,拜会了全球展览业协会,双方就全球展览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拜会了巴黎大区工商会,就深化2017年的招商合作达成初步共识;拜会中国驻法经商参处,通报第120届广交会总体情况、121届广交会亮点及在巴黎调研和推广工作情况;成功组织座谈会,与法国商务投资署、设计公司、法国华人进出口商会、中法科技商贸协会等机构进行沟通,调研市场需求。

  工作小组抵达巴黎当天上午,即前往全球展览业协会开展学习调研工作。该协会运营总监Sonia表示,近年来,该协会重点研究了互联网及跨境电商对传统展会的冲击,以及传统展会通过举办沙龙活动及提高展馆管理水平提升传统展会竞争新优势的发展趋势。马春志副总裁非常认同全球展览业协会的研究成果。他表示,互联网不会对实体展会产生颠覆性影响,但传统展会应借助互联网技术拓展其内涵和外延;传统展会应增加产品发布、信息交流、趋势研讨等活动,以促进行业深度交流;展会质量与展馆管理水平密切相关,展馆管理方应通过加强培训以提升展馆管理水平。同时,Sonia表示,其协会计划发挥他们在展馆管理标准、展会认定标准方面的经验,在中国举办展馆管理运营人员培训计划。马春志副总裁就在中国合作开展展馆管理运营人才培训的框架设想与协会进行了深入交流。该协会表示,将认真研究、评估合作的可能性并尽快展开后续跟进工作。

  巴黎大区工商会是广交会的合作伙伴。近年来,双方交流频繁、合作密切。双方就2017年合作开展视频招商活动的计划进行了讨论,就针对法国采购商和参展商采用不同的推介策略达成初步共识。马春志副总裁表示,广交会是一个“开放、包容、共享”的贸易促进平台,希望巴黎大区工商会在做好协助邀请采购商的同时,积极推动法国企业参加广交会进口展区,借助广交会实现更好发展。

  座谈会上,马春志副总裁介绍了广交会基本情况,对所有支持广交会的机构和老客商表示感谢,并认真听取了参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就如何做好广交会招商、进口展区和设计提升贸易系列活动进行了坦诚、务实的交流。马春志副总裁表示,目前,广交会正在积极落实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广交会的新要求,坚持“创新、开放、绿色、协调、共享”的发展理念,创新体制机制和商务模式,通过与国内外机构开展互利合作的方式,探索利用国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为中国开放性经济和世界开放性经济的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目前工作小组已前往意大利继续开展广交会推介及相关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