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兵副主任参加国际联络部专题学习交流会

2016-11-28 17:35:55
原创
2843

11月22日,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贺信和总理批示精神,国际联络部召开经理以上人员第二次专题学习交流会。中心副主任徐兵参加会议,并与同志们交流学习体会。

会上,九位同志结合第120届广交会工作总结和下一阶段工作思路,畅谈学习心得。大家表示,第120届广交会招商和服务工作得到了海外工商机构和采购商的积极回应和广泛参与,有效拓展了市场空间,增强了忠诚客户的黏度。今后要以总书记贺信和总理批示精神为指引,坚持学习,正视不足、认清差距,攻坚克难,特别是要转变观念,不断推动招商体制机制和模式的创新。

徐兵副主任与同志们互动交流。他首先对国联部在招商创新方面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分享了他个人学习贺信和批示精神的心得。他指出,总书记贺信和总理批示指明了新时期广交会的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对推动广交会创新发展,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加快建设贸易强国具有十分重大意义。持续深入学习贺信和批示以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今后一段较长时间内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增加使命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按照四化的要求,从对外开放全局和推动我国开放型经济发展、促进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的高度,积极研究推动广交会创新发展的重大课题。要善于总结广交会60年发展的宝贵经验,研究分析制约广交会发展内外部问题。要拿出改革创新的实招,比如如何创新体制机制、如何通过提升四化水平更好服务企业开拓市场等等。他强调,高质量的采购商是展会的灵魂,提升广交会采购商数量和质量是招商工作永恒的主题。要坚持五大发展理念,不断开创广交会采购商招商新局面,要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利用两种资源打造广交会国际营销网络,要不断创新营销推广和服务模式,要坚定不移地抓精准营销和重点客户关系管理,积极开拓各类贸易促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