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中心团委组织第一期团员青年学习培训活动

2016-06-21 17:34:57
原创
2916
 

近日,中心团委举办2016年度中心第一期团员青年学习培训活动,中心纪委书记马春志同志出席活动并为广大团员青年讲授党课。国际联络部蒲汇川同志、展览总公司华谦生同志分别就广交会精准营销和未来展会的发展趋势进行业务培训交流。中心团员青年、相关部门负责人约17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会上,马书记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党和共青团的关系、当前青年干部当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成为具有理想信念、高尚品格和过硬本领的优秀青年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四个方面进行讲授,归纳出团员青年中普遍存在的8个方面情况,即“八缺八不缺”:一是不缺学历缺阅历,二是不缺思想缺感情,三是不缺干劲缺韧劲,四是不缺知识缺文化,五是不缺想法缺办法,六是不缺能力缺魅力,七是不缺活力缺定力,八是不缺情感缺情怀。马书记对以上现象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团员青年存在的问题进行精准把脉。马书记强调,共青团的工作和各项活动的开展要紧扣时代主题,要以党建促团建,要把中心青年团员组织起来,发挥生力军作用,为中心的改革发展作贡献,长才干。同时马书记向团员青年同志提出殷切希望,青年同志们要努力做到“四比四讲”,即:比信念,讲政治;比实干,讲韧劲;比修养,讲道德;比廉洁,讲纪律。广大团员青年要珍惜宝贵时光,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努力为国家的繁荣和富强,为中心和广交会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本期学习培训气氛活跃、学员反映热烈,取得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