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中心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场专题辅导

2016-06-03 16:19:01
原创
2969
 

按照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6月2日上午,中心纪委书记马春志同志给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就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作专题辅导报告,题目是“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

学习辅导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者之间的脉络关系;二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于学习的基本要求,也就是学什么、如何学;三是重点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抓好《准则》《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马春志同志结合中心的实际对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

他强调,《准则》《条例》既是对党的各级组织的有力约束,也是全体党员的基本遵循。学习贯彻《准则》《条例》是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共同责任,必须全党一起抓、全党一体执行。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的表率,发挥示范作用;广大党员要学好《准则》《条例》,并时刻将其作为自己行为的尺度和规范。

这是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第二场统一学习辅导,中心四百多名党员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