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召开董事会扩大会议

2014-08-29 18:01:52
原创
3536

  2014年8月26日下午,广交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召开董事会扩大会议。会议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副总裁、广交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军主持。

  刘建军首先宣布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五及第六次会议决议。根据决议内容,公司对领导班子进行改组:聘任刘林为公司常务副总裁(临时主持工作),聘任宋超为公司副总裁;周小波不再担任公司总裁,彭桂云不再担任公司副总裁,张亮不再担任公司代理副总裁。公司总裁、营销副总裁将采用社会公开招聘方式聘任。

  随后,公司新任董事、常务副总裁刘林进行了就职发言。刘林首先对中心(集团)党委的信任,对公司股东及董事会、公司全体员工的支持表示感谢。然后他分享了对行业及公司发展的认识,他表示:电子商务行业仍然是朝阳行业,挑战与机遇并存,要抓住机会、找准定位,才能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广电商是一支有着激情、智慧、力量的团队,大家只要坚持信念、咬紧牙关,就能走出困境;同时,他强调在管理和工作中要向创建赢利模式聚焦和使劲,要把创新赢利模式及相关的核心技术产品当作公司的主要任务,并且进一步夯实企业稳健高效运作的基础,建立完善的内部管理制度,贯彻“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最后,刘林对公司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一是打造一支具有高度敬业、高效创新、勇于拼博团队精神的员工队伍;二是强化企业管理基础、增强公司凝聚力;三是全力以赴保障第116届广交会电子商务各项业务安排和服务项目组织到位;四是精心打造“广交会电商”品牌,以特有的网络技术产品不断培养和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五是加强公司领导班子建设和团结,提高履职能力,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为广交会电子商务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建军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董事会阐明了本次经营团队调整对公司发展的重要意义,希望全体员工能正确认识,坚决拥护董事会的决定,积极支持新的经营班子,全力推动公司新的发展。他表示,要充分认识到公司与国内外优秀电商企业尚存较大差距,必须在稳定生存与发展的同时尽快通过制度建设和引入行业专家探索广电商的发展之路。

  刘建军对公司员工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梦想,对公司发展充满信心。要充分认识到公司难得的发展机遇,顺应互联网爆炸式增长的趋势,把握广交会的品牌与资源优势,打造好广交会电商平台;要理解股东对公司的支持是坚定不移的,并继续推动公司按照现代企业制度优化内部管理,实现董事会与经营班子分离,建立市场化的竞争机制,把公司打造成市场上具有竞争实力的电商企业,并实现上市。二是团结拼搏,为公司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必须紧紧围绕“打造高活跃、高诚信的跨境贸易电子商务B2B平台”这一核心任务推进各项工作,尊重人才、齐心协力、分解任务。同时要始终传递正能量,用积极向上、勤奋努力的工作状态感染身边人。最后,刘建军借用苹果公司前CEO乔布斯的话“Stay Hungry,Stay Foolish”来勉励大家保持进取、保持谦逊,大业初创、百事维艰,只有背水一战,燃烧创业激情。

  公司副董事长黄秋虹、董事刘林、吴伟坚、曾红洁、李文胜、张亮,副总裁宋超、外贸中心(集团)新派驻公司管理层人员,以及公司副经理级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