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春志副总裁一行赴新西兰、汤加、澳大利亚招商推介

2012-08-20 17:36:28
原创
3012
马春志副总裁(右)与新州商会交换礼品
 
马春志副总裁(左四)与汤加外交外贸部副部长亲切交流
 
马春志副总裁(右三)出席汤加企业家座谈会
 
马春志副总裁(右二)与新中贸协会后合影
 
2012年7月22日至8月2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副总裁马春志率领招商工作小组访问新西兰、汤加、澳大利亚三国,宣传推介第112届广交会。
 
此次赴大洋洲推介小组共组织了16场重要活动,通过招商推介会、工商企业家座谈会、拜访工商机构及我驻外使领馆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推广第112届广交会,引起了当地社会各界对广交会的关注。
 
推介小组分析当前世界经济形势,结合三国实际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推介宣传。在奥克兰、悉尼举办的推介活动上,马春志副总裁提出要紧紧抓住中新、中澳建交40周年的良好机遇,鼓励当地客商、专业设计机构及人士参加广交会进口展区及产品设计与贸易促进中心,积极开拓中国市场;在布里斯班推介活动上,则建议当地政府贸促机构及重要工商协会积极推介广交会,协助邀请更多优质客商前来采购和参展;在努库阿洛法推介活动上则指出,中国的市场和商品能满足汤加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需求。希望汤企业积极与会,直接采购中国商品,避免从第三国转口中国商品进入汤市场,从而节约采购成本。
 
推介活动得到了我驻外使领馆和经商处(室)的大力支持。我驻汤加大使王东华、驻悉尼总领事段洁龙、驻布里斯班总领事孙大力均出席推介活动,并对广交会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宣传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