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5届广交会香港招商推介会成功举行

2009-02-25 11:03:58
原创
2887

  第105届广交会香港招商推介会于2月20日在香港成功举行,拉开了2009年广交会海外招商推介工作的帷幕。商务部对此高度重视,由鍾山副部长亲自带队赴港出席活动。推介会由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贸易处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协办,外贸中心承办。中联办副主任郭莉、商务部外贸司参赞文仲亮、中心主任王俊文、副主任慕新海出席了推介会。出席推介会的还有香港特区政府经贸主管部门和外国驻港领事机构的官员、重要工商团体和行业协会的负责人、各大新闻媒体的记者和广交会的老客户等130多人。会场气氛隆重热烈,广交会小型图片展和招商视频宣传片效果突出。

  鍾山副部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未来中国经济良好发展前景的信心,赞扬了港澳地区对广交会和内地经济强大的推动作用,号召香港地区的采购商踊跃参与第105届广交会,利用广交会这个平台开拓市场、寻找商机、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王俊文主任介绍了第105届广交会筹备情况,表达了对办好本届广交会的决心。

  随后,多位记者先后就未来中国出口发展状况、人民币汇率、中美经贸往来、世界贸易保护主义、金融危机下第105届广交会有何措施应对、第105届广交会成交和客商到会情况预测等提出问题,鍾山副部长、文仲亮参赞和王俊文主任一一作了回答。

  推介会后,鍾山副部长设答谢宴会,向中联办、香港贸发局、香港中总、香港厂商会和老广交代表李欢先生等长期关心和支持广交会的朋友表示感谢。

信息来源: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信息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