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展馆 新职能 新起点 新发展
广交会整体搬迁琶洲新馆

2008-09-28 15:51:21
原创
2956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琶洲展馆C区已经竣工,广交会整体搬迁琶洲,完成了自1957年创办以来的第四次迁址。广交会的承办单位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也于9月份喜迁琶洲展馆。

  据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外贸中心副主任慕新海介绍,琶洲展馆A、B、C三区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广交会完成整体搬迁,意味着广交会展馆已成为亚洲设施最先进、功能最齐全的国际会展中心。琶洲展馆A、B、C三区总占地面积超过8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超过110万平方米,总展览面积34万平方米,远远超过了流花路展馆占地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的规模。新展馆造型独特,环境优美,设施先进,交通便捷,弥补了流花路展馆楼层低、通道窄、设备陈旧、周围交通不畅的缺陷,可为与会采购商、参展商提供一流的洽谈环境。慕新海介绍,第10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实行“一届三期”的改革,全部集中在琶洲展馆举办,展览总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规模居世界第一。

  9月22—23日,外贸中心在琶洲展馆新址召开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和贯彻落实广交会改革及琶洲展馆全面启动后对外贸中心提出进一步提高办展能力和服务水平的要求。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专程到穗出席了这次会议。高虎城在会上指出,琶洲展馆顺利建成,广交会整体搬迁,是广交会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广交会的每次搬迁都是一个新的起点,推动广交会的办展规模、办展水平、客商到会、洽谈成交取得跨越式的发展。他要求外贸中心以全面启用琶洲新馆为契机,全面落实广交会各项改革措施,积极转变观念,努力建立和完善科学、高效、有序的组织管理体系,勇于面对新挑战,开拓新局面,力争将广交会打造成“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品牌展会。

  据慕新海介绍,第104届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在琶洲展馆如期开幕。

  第一期10月15日—19日,展出“电子及家电类”、“五金工具类”、“机械类”、“车辆及配件类”、“建材类”、“照明类”、“化工产品类”7个商品种类。进口展区在第一期展出。

  第二期10月24日-28日,展出“日用消费品类”、“礼品类”、“家居装饰类”等3个商品种类。

  第三期11月2日-6日,展出“纺织服装类”、“鞋类”、“办公、箱包及休闲用品类”、“医药及医疗保健类”、“食品及土特产品类”等5个商品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