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会展业合作研讨会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推介会”成功举办

2007-11-09 14:23:00
原创
2933

  今年3月,由中国商务部主办、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承办的中国国家展开启了“俄罗斯中国年”系列活动的序幕。国家展的成功举办在俄罗斯工商届特别是展览业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两国展览业界的交流持续升温,呈现良好的合作态势。在这一积极背景下,中国商务部决定在中俄第二届工商界高峰论坛期间举办“中俄会展业合作研讨会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推介会”(以下简称研讨会)。

  11月6日下午,研讨会在莫斯科总统饭店蓝厅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商务部、俄经贸部主办,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俄中经贸合作中心、中国驻俄使馆经商处承办,莫斯科奥斯卡广告公司协办。俄经贸部、俄工业家与企业家联盟、全俄展览中心等俄政府机构、工商展览业界代表及部分广交会客商共计近100人出席了研讨会。中国商务部、俄经贸部、莫斯科克洛库斯展览中心、莫斯科展览中心、俄中经贸中心、莫斯科奥斯卡广告公司,中国哈洽会、东北亚洽谈会、中国国际装备博览会、乌洽会及广交会等十一家机构的代表在会议上作了主旨发言。会场气氛热烈,听众踊跃,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王俊文在研讨会上做了题为“广交会---通往中国市场之路”的演讲。他介绍,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已成功举办了102届。作为中国展览业龙头的广交会,积极配合国家促进外贸平衡发展的政策,王俊文主任在演讲中重点推介了自第101届开始广交会增设的进口展区。他指出,截至目前,俄罗斯企业参加广交会进口展的实际情况与两国快速发展的经贸交流现状是不相称的,他呼吁俄罗斯展览业的企业家更多地关注中国进口市场,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广交会进口展。在会上,王俊文主任宣布,2008年11月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将与莫斯科克洛库斯展览中心共同举办“亚洲家具展览会”,以进一步推动和深化双方的合作。

  除广交会外,“哈洽会”、“东北亚洽谈会”、“中国国际装备博览会”和“乌洽会”等四家国内展会的承办单位负责人也在会上做了推介宣传。会议引起了俄展览业界的广泛关注,全俄展览中心等近十家知名展览机构纷纷派员出席。两国展览机构就共同的话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研讨,展览专业人士占听众比例超过80%。

信息来源: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信息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