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刚理事长率团对美国、法国进行工作访问

2007-03-05 09:56:03
原创
3092

  为抓紧落实温家宝总理、吴仪副总理在第100届广交会上对广交会提出的新任务和要求,做好第101届和102届广交会的宣传、招展与招商工作;同时为深入了解国际展览业的发展趋势,吸取国际展会同行先进的办展经验,推动广交会专业化、市场化和国际化进程,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张志刚理事长于2月10日至23日率团对美国、法国进行了为期13天的工作访问。代表团分别访问了洛杉矶、拉斯维加斯、达拉斯、芝加哥、华盛顿、巴黎5个城市,开展了24场活动,拜访了政府促贸机构、商协会、美国及法国的展览同行,并在芝加哥、巴黎举办了推介会。访问期间,代表团利用各种场合积极宣传中国政府不刻意追求贸易顺差,积极扩大进口,促进进出口贸易协调平衡发展的外贸发展政策;全面介绍了广交会更名后增加进口功能,为其他国家企业所带来的机遇;大力宣传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对知识产权的保护,特别是广交会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的一些成熟做法和经验;同时还就国际会展业的发展规律及发展趋势,美、法两国会展业发展特点与状况,政府与会展业发展的关系,场馆设施的建设,会展企业的经营与管理及合作关系的建立与发展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考察和有益的交流。
  中国积极扩大进口的政策以及广交会设立进口展区得到了出访国政府与商界的普遍欢迎和高度评价,他们广泛认同广交会将成为海外产品出口到中国市场的良好平台。中心所举办的两场推介会效果显著,反响热烈。各商协会、促贸机构纷纷表示非常愿意协助我们宣传广交会,并将积极组团参加广交会。

(信息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