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百届 携手共进

2006-08-22 09:18:58
原创
7362
  为扩大百届广交会的宣传,争取更多采购商与会,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于2006年8月18日上午在白天鹅宾馆三楼会议中心举办了“第100届广交会座谈会”,向各海外商会驻穗代表处介绍第100届广交会的相关筹备情况。
  此次活动共向27家海外工商团体驻穗机构发出邀请,其中24家机构的高层领导和代表人应邀参加。出席会议的嘉宾有:德国工商会、广州韩国贸易馆、中国波兰商会、中国意大利商会、中国菲律宾商会、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广东、朝鲜驻广州贸易代表部、奥地利联邦商会、广州台资企业协会、新西兰贸易发展局、法国普罗旺斯地区企业国际发展协会、美国纽约亚洲商贸理事会等海外工商机构驻穗机构会长或首席代表。
  在座谈会上,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外联处彭巧玲处长介绍了百届广交会的相关筹备情况。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徐兵副主任致辞,他阐述了在过去半个世纪中广交会在中国外贸和中外经贸交流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广交会是一座桥,一座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桥;广交会是一个窗口,展示中国经济发展成就,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了解世界;广交会是一个孵化器,培养了众多知名的中国企业和品牌,使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市场,同时,广交会还培养了众多中国外贸人才;广交会是一个引擎,直接推动了中国对外贸易发展,带动了中国展览行业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广交会也是中国国际交往的舞台,每届广交会万商云集,接待过众多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增进了中外友好往来。广交会还非常珍视其质量和信誉,视质量为生命。徐主任表示,广交会的发展离不开海外工商界的关心和支持,希望驻穗工商团体能够成为广交会与各国工商贸易界交流和合作的桥梁。同时,他还热情地邀请各驻穗团体参加百届广交会。席间还播放了百届广交会宣传片,生动形象的介绍让嘉宾们对广交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座谈期间,宾主愉快交谈,气氛友好热烈。各海外工商机构驻穗负责人感谢广交会的盛情邀请,并表示将立即把百届广交会的信息转告总部、广泛告知其会员企业,继续组织他们与会采购,一如既往地支持广交会的发展,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中外经贸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