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中心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致第130届广交会贺信精神(之二)

2021-11-24 10:46:54
原创
4742

习近平主席致第130届广交会贺信在外贸中心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 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掀起了一轮深入学习的热潮。在外贸中心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各基层党组织把深入学习贺信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带领广大党员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广交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确保贺信精神在外贸中心落地生根。

中心办党支部 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致第130届广交会贺信精神,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主旨演讲和巡馆调研重要指示。支部负责同志强调,在中心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以昂扬的斗志攻坚克难、齐心协力,圆满完成内宾邀请、疫情防控、文稿撰写、新闻宣传、机要保障等专项工作,贯穿第130广交会筹办展全过程,为第130届广交会的顺利举办作出了贡献。大家要再接再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贺信精神上来,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积极作为,推进广交会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擦亮广交会金字招牌,展现“中国第一展”的使命担当。

人事处党支部 第一时间召开支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致第130届广交会贺信精神,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主旨演讲和巡馆调研重要指示。支部负责同志强调,习近平主席贺信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将作为我们长期的工作遵循和行动指南。 全体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贺信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和部党组、广东省委要求上来,要胸怀“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聚焦当前干部人事工作的重点,主动作为。与会党员积极发言、畅谈体会,结合广交会历史、会展业发展趋势、干部人事工作特点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规划发展部党支部 以学促思、以学提能、以学促行。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致第130届广交会贺信精神,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主旨演讲和巡馆调研重要指示,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有关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二是要精确聚焦、重点突破。对习近平主席贺信中提出的三项任务要立刻行动、有所作为。聚焦当前可做事项,逐一研究逐项实施,实现重点突破,以点带面,推动广交会走上创新发展之路。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要以贺信精神为指引,对照目标找不足,针对问题想办法,切实将贺信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

招标采购部党支部 召开全体员工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致第130届广交会贺信精神,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主旨演讲和巡馆调研重要指示。支部负责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贺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贺信精神转化为做好招标采购保障服务工作的自觉行动和强大精神动力。会议要求,要立足外贸中心“一个定位、四个服务、八大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履职尽责,创新工作思路,强化采购服务,进一步提升采购管理水平,统筹推进企业运营和展馆运营采购工作,为广交会和外贸中心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规范、高效的采购保障服务。

纪检监察处党支部 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致第130届广交会贺信精神,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主旨演讲和巡馆调研重要指示,并开展学习心得交流。支部负责同志强调,深入学习贺信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支部全体党员务必站在新的起点上,全力以赴朝着“创新机制,丰富业态,拓展功能”的目标要求不懈奋进,努力把广交会打造成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促进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平台。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主席贺信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催人奋进。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贺信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部党组、广东省委工作要求,在中心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尽责,立足监督执纪问责,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更好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为广交会新时代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离退休人员管理部党支部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主席贺信充分肯定广交会65年来的重要贡献,赋予广交会崭新的历史使命,指明了广交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发展方向。李克强总理亲临广交会出席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巡馆调研并作出重要指示,宣布了一系列对外开放政策和贸易创新举措,对广交会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作用提出要求。支部负责同志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贺信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心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立足外贸中心“一个定位、四个服务 、八大任务”,时刻对标对表,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用真心、实情服务好老同志,为广交会和外贸中心高质量发展作应有贡献。

国际联络处党支部第一时间召集支委会专题学习 习近平主席致第130届广交会贺信精神,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主旨演讲和巡馆调研重要指示。支部负责同志强调,习近平主席贺信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意义重大,为广交会在新时代新征程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亲临广交会出席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巡馆调研并作出重要指示,宣布了一系列对外开放政策和贸易创新举措,对广交会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作用提出要求。近年来,广交会招商工作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但距离习主席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贺信精神,深入思考,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努力把贺信精神落到实处。在支委的带领下,全处迅速掀起学习贺信的热潮。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线上研讨和交流体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支部负责同志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要把学习贺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贺信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二是深刻领会,要紧密结合广交会招商实际,充分认识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差距,明确努力方向;三是贯彻落实,要加强谋划、大胆创新,不断创新机制、丰富业态、拓展功能,持续推动广交会招商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心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