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士家主持召开外贸中心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6-04 16:16:03
原创
2919

经商务部巡视办同意,并报任鸿斌部长助理批准,63日下午,外贸中心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外贸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储士家主持,外贸中心领导徐兵、叶继奖、张思洪、王彦华、文仲亮、周善青、庄洪参加。外贸中心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关于巡视外贸中心党委的反馈意见,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广东省委要求落实到位,把贯彻落实巡视反馈意见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谱写外贸中心和广交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外贸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安排,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领导班子及成员通过个人自学、专家辅导、集体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了王文涛部长在商务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上关于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的讲话精神,学习了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关于巡视外贸中心党委的反馈意见。采取设立意见箱、书面征求、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走访等形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老干部、青年团员和群众意见。储士家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和党员干部进行诚恳谈心交流。在此基础上,对照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照初心使命、对照部党组巡视反馈意见,储士家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逐一审核把关,确保班子及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问题找得准、原因剖得透、措施定得实。及时召开民主生活会准备会,统一思想、严格要求,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会上,储士家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储士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接受并回应班子成员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并回应批评意见。自我批评敢于亮短揭丑、深挖根源,相互批评能够开门见山、真诚帮助。会议严肃认真、团结求实,通过严格的党内生活,红脸出汗、打扫思想灰尘,明确了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为下一步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储士家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高度重视部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外贸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集体智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落实巡视整改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要求上来,以巡视整改扎实成效体现政治忠诚和政治担当。 

储士家指出,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全面彻底。外贸中心党委要从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高度抓好抓实巡视整改工作,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班子成员既要主动认领责任,又要督促分管单位抓好巡视整改,对照清单抓落实、推动整改见成效。要以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巡视反馈问题进行再对照、再反思,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再认识、再推进,建立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储士家强调,要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外贸中心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定不移推动外贸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巡视整改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围绕一个定位、四个服务、八大任务,特别是高质量办好第130届广交会和天津首展两项当前重点任务,勇于担当、敢于斗争,推动外贸中心各项工作在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