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士家主持召开外贸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31 11:06:01
原创
2964

3月29日,外贸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部署部党组、广东省委要求,对外贸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外贸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储士家作动员讲话外贸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共5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外贸中心作为商务部直属事业单位,地处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广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和部党组、广东省委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党的奋斗历史中不断叩问初心、坚守使命,激发为新时代商务事业发展而奋斗的信心,激发为外贸中心高质量发展而奋斗的信心。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六个突出重点,切实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入日常。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第120届广交会贺信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部党组和广东省委各项要求结合起来外贸中心“一个定位、四个服务、八大任务”结合起来。要坚决防止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两张皮”,做到两促进、两不误,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巩固深化上,体现到外贸中心事业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上,体现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效果上。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政治自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加强组织领导、政治引领、宣传引导,树立正确党史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洗礼,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作为全面加强外贸中心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要牢记新时代商务事业和外贸事业发展使命,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和实践者在新发展格局下谱写外贸中心和广交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