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中心稳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7-17 10:15:59
原创
302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外贸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上下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外贸中心 党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整改,引领带动 全中心 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一、以上率下,整体推动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外贸中心迅速行动,按照 党中央部署 商务部党组统一安排, 周密部署全面推进,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见实效。 

6月17 日上午,外贸中心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党员干部共450余人参加了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商务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对外贸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动员部署。6月18 日、21 日和7月4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召开三次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研究推进相关工作,对照检查工作落实情况,重点对检视问题、落实整改等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工作任务。 

二、学习打头,走深做实  

外贸中心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 

创新方式方法,用好红色资源。6月10日至14日,外贸中心在遵义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中心领导、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务工作者共50人参加了培训。一周时间内,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义会议与遵义精神等专题教学,赴遵义会址、陈列馆、赤水渡口、苟坝会议会址等地现场教学,重走长征路体验式教学,在凤凰山红军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等;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进行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测试。7月9日上午,外贸中心领导班子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共40余人赴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深刻学习领会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伟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营造学习氛围,学思用贯通。外贸中心各基层党支部积极开展学习活动,按照“集中学”计划安排,根据“原原本本学”原则,引领全体党员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传达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人民日报评论文章等内容,集体观看教育片,分享交流学习体会。 

有分有合、一体推进。将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要求党员通过“学习强国APP”自学,开通外贸中心内网主题教育专栏,及时发布学习动态,构建“点、线、面”学习网络,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合理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学习。 

通过一以贯之的学习教育,党员干部深化了对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的认识,进一步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凝聚起担当使命的精神力量。 

三、深入调研,破解难题 

外贸中心将学习与调研、整改相结合,结合工作调查研究,着眼解决实际问题, 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统筹推进调研工作,确定 了四个方面 重点选题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6月24-26日,外贸中心领导率调研组赴云浮、阳江两地,就广交会更好服务企业开拓多元化全球市场、促进地方产业发展、带动地方对外开放进行专题调研。  6 26 日, 外贸中心 领导带队赴辽宁 开展了有关产业基地、企业与展馆调研,充分听取有关意见与建议,推动广交会改革发展。6月27日, 外贸 中心 领导 率领相关部门到 广东阳江阳春八甲镇 湾肚村开展扶贫调研,检查帮扶项目实施情况。 外贸中心各单位也纷纷围绕调研重点选题,各自展开相关领域的调研工作 ,真正掌握情况,查找工作短板,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履行好主责主业。 

外贸中心主题教育在商务部领导指导下,自觉与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突出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商务部部署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同外贸中心各项改革发展任务结合起来,推动外贸中心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发展, 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 周年。 

  

  

  

                                                                                                                       外贸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项整治和宣传组            

                                                                                                                        2019年7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