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中心召开加强财会监督工作会议 

2023-09-04 17:23:00
罗予岐-中心办(南方网)
原创
5251
摘要:8月25日下午,外贸中心召开加强财会监督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部署进一步加强中心财会监督工作。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储士家作讲话,中心副主任徐兵主持会议。

8月25日下午,外贸中心召开加强财会监督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部署进一步加强中心财会监督工作。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储士家作讲话,中心副主任徐兵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意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财会监督工作的系统谋划和重大决策,是健全完善财会监督体制机制的重大顶层设计,是做好新时代财会监督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外贸中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商务部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意见》的核心要义和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中心财会监督工作,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积极防范化解风险,保证资金资产安全,推进外贸中心和广交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意见》和储士家同志讲话精神,加强宣传培训,为加强财会监督工作营造良好环境;要抓好贯彻落实,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具体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加强监督检查,财务审计处要联合相关部门对各单位贯彻落实《意见》情况开展检查,对于贯彻落实部署不力、履职尽责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在穗中心班子成员,中心及集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穗全资及控股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财务负责人及财务部门负责人等,共42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