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推介活动在冰岛成功举行

2023-04-03 17:54:00
罗予岐-中心办(南方网)
原创
2000
3月31日至4月2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工作小组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开展一系列广交会招商招展推介工作,举办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座谈会,拜访贸促机构,调研老采购商、当地知名零售连锁企业和会展中心,取得良好效果。
广交会雷克雅未克座谈会现场
第133届广交会座谈会在雷克雅未克成功举办。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中国驻冰岛大使馆经商处参赞戴可出席会议。冰岛商务促进局、冰岛中国贸易促进会等机构代表,以及贸易商、批发商、老广交代表等近30名嘉宾出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踊跃,双方就展览题材、线上线下参会参展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广交会雷克雅未克座谈会现场
徐兵表示,广交会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国际贸易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广交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两次向广交会致贺信,要求广交会努力打造成为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促进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平台。每届广交会汇聚中国3万家优质参展商,展现了中国经济建设、对外开放和对外贸易的巨大成就,是中国企业结识客户、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渠道。每届广交会吸引来自全球2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万采购商,是境外买家寻找中国合作伙伴和质优价优产品、投资回报最高的贸易平台。广交会进口展区自2007年设立以来,累计吸引100多个国家地区的约1.5万家企业参展,为国际展商开拓中国乃至全球市场提供了极大便利。第133届广交会将于三年疫情后全面重启,于4月15日在中国广州盛大开幕,同步线上举办。这届广交会规模更大、质量更优、贸易活动更丰富、进口展更开放、双线融合更紧密、贸易更有保障。境内外参展企业超3万家,展品超300万件,为境外采购商提供更多贸易机会。知识产权保护和贸易纠纷处置举措更加完善,为交易提供更加安全的保障。中国是冰岛在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近年来中冰两国经贸合作往来密切,在生物医药、新能源、农渔业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欢迎更多冰岛企业到广交会寻找产品和合作伙伴,也把冰岛的新能源产品、海产品等特色产品带到广交会参展,共享中国大制造,分享中国大市场。

戴可表示,近年来中冰经贸合作发展迅猛,两国产业结构互补性较强,贸易投资前景广阔。中冰自贸协定的签署为双边贸易发展注入新动能。广交会是中国对外开放和国际贸易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冰岛工商界积极参会参展,发现更多商机。

拜访冰岛商务促进局
工作小组拜访了冰岛商务促进局。冰岛商务促进局致力于提高冰岛企业国际竞争力,负责组织冰岛企业赴国外参展。工作小组介绍了广交会的优势和进口展具体情况,并邀请该局组织冰岛企业到进口展参展。该局贸易和出口负责人Arni Arason表示,对中国市场感兴趣的冰岛企业越来越多,将把参加广交会进口展列入工作计划。双方就展览题材、组团参展、贸促活动、增值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老广交冰岛X18公司
工作小组调研了老广交冰岛X18公司,了解采购需求及对广交会的意见和建议。该司首席执行官Oskarsson先生表示,公司通过广交会不断发展壮大,鞋类品牌X18销往世界70多个国家。Oskarsson对广交会怀有深厚感情,不仅自己积极参加广交会,还希望成为广交会在冰岛的推广大使,带动更多客商参会。
工作小组调研了冰岛第二大连锁超市Kronan。Kronan拥有26家门店,主营食品和农产品。工作小组详细了解当地零售业情况、采购需求和采购渠道,邀请其线上线下参加广交会。Kronan采购和供应链管理负责人Bjarni Johannesson表示,公司目前主要从欧美进口,这是他第一次知道广交会这个一站式采购平台,将进一步深入了解,为将来拓展产品种类、拓宽采购渠道打好基础。
调研Harpa会议中心
工作小组实地调研了Harpa会议中心,重点了解当地会议举办情况、会议中心运营管理等,为广交会会议活动组织和会议中心运营管理提供借鉴。
出访期间,工作小组拜会了我驻冰岛大使何儒龙,并与使馆经商处就双边贸易发展、广交会招商招展宣传及与会服务等进行了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