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士家出席“广州新观察”圆桌会议发表演讲

2022-06-10 17:58:00
罗予岐-中心办(南方网)
原创
2698
摘要:6月10日上午,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储士家出席“广州新观察”第51期学术圆桌会议,围绕“充分发挥会展业平台作用,助力广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发表了演讲。
6月10日上午,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储士家出席“广州新观察”第51期学术圆桌会议,围绕“充分发挥会展业平台作用,助力广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发表了演讲。会议由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暨南大学和南方日报社主办,政、商、学、企等相关人士参加。
 

储士家表示,会展业是实体经济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枢纽节点,在深度融合产业与市场、生产与消费、国际与国内方面有着基础性、战略性作用,是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好抓手。广交会在促进贸易、拉动生产、带动消费、畅通循环、推动创新和塑造品牌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为助力广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会展业可在以下三方面发力:一是培育广州会展业生态圈,集聚中外消费资源;二是发挥链主带动作用,打造一批世界级品牌展;三是放大展会溢出效应,推进展城建设互为表里,加强会展效益转化,带动城市核心竞争力提升。储士家强调,将与各方共同努力,加快推动会展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广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